這是小珍參加了「愛上自己」第一期課程之後,三週以來的心得。在我們陪伴小珍一起學習「愛上自己」的過程中,小珍很勇敢的下定決心,面對那些不敢直視的負面回憶,也看見了自己多麼喜歡付出,卻吝於為自己接受些什麼的生命態度。當我們願意轉變自己時,一切,都會變得不同。


小珍的心得裡也透露了一些課程的內容,也分享了他的心得,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仔細的閱讀,相信你會對我們的「愛上自己」更有想法。


讓我們一起祝福小珍,一切都會愈來愈棒!-


從報名參加「
愛上自己-吸引力法則、願望成真基本」開始,我的情緒上就有些許的變化,一方面是對課程的期待另一方面或許是因為擔心我的負面情緒能量讓老師發現了,不知是我做了調整還是有意隱藏老師或許有答案。


其實在要報名參加這樣的課程前我抗拒著,腦中有個聲音說:「你手上有那麼多書可以看可以學,你現在也能跟自己相處不怕孤單,加上你還欠卡債沒有收入可以支付款項,儘管信用卡很好用還可以分期,你真的需要這樣的課程嗎?不會又像以前的課程一樣學一學後只放在腦袋裡當知識而沒有發揮作用……………」


但是又有個聲音說:「親愛的,你不要再ㄍ一ㄥ了,你需要有人幫你,你不需要故作堅強要放掉匱乏的感覺,當你的頻率改變後你的人、你的生活會變的不一樣,跟爸媽之間的關係也會有所轉變,送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好好慰勞一下這兩年來照顧爸媽的辛勞,就當是愛自己的第一步。」在經過一個星期的掙扎及與媽媽因為飲食的問題責罵媽媽後內心難過而報名。


在報名課程後我告訴自己用喜悅的心期待這樣的課程,課程的第一週我是充滿喜悅的,生活上的一切事物似乎變的順暢多了,對於媽媽我在口氣上變的溫和許多,家中環境的氣氛也變的溫暖陽光多了,我喜歡這樣溫和的我彷彿回到了過去的我。


在上能量疏通課程時,我較能將心中的話告訴老師,Teen老師是個很棒的老師,很快的找到了我的問題點並幫我做疏通,原本我自認為自己參加過S格主的義診及手指變化球課程,對於老師的能量疏通我不會像別人疏通時那麼的難過哭的淅瀝嘩啦的,沒想到Teen老師一提到「爸媽不愛我」這幾個字時,我的淚也流了下來,若去參加三秒內落淚比賽一定能拿到獎金~哈


能量疏通後我整個人似乎變輕巧了許多開心了許多,在這一週雖然心中充滿喜悅但對於課程的作業卻有著些許的抗拒,不曾認真的認識自己、覺察自己,所以要寫出內心的話是困難的,因此產生了拖延的心理直到最後一秒還因網路斷線而無法在時間內繳交作業,要感謝Teen老師仍願意在逾時繳交作業後還幫我批改作業,還有在能量疏通課程推薦給我適合閱讀的書更不藏私的以她所學的功夫協助我。


第二週我仍帶著喜悅期待的心等著在週日就收到講義,也因為這週可以收到老師精心為我錄製的「愛滿滿肯定句」,我期待能將自己裝滿愛。


在課程第一週老師要我首先認識、覺察真正的自己而第二週則開始從心喜愛自己甚至愛上自己,老實說要愛上別人很容易但愛上自己卻有點難,因為這個難就在於不能是虛假的愛而是要真真切切、老老實實的愛自己的一切,不論這個自己是胖、瘦、高、矮還是美、醜都要接受;


在愛的練習本中老師提出了四個步驟讓我練習,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第三步驟:感謝胖大腿、感謝病痛,有沒有搞錯?身體在痛還要感謝它,其實是因為要感謝這些病痛提醒我要好好的注意身體,就像我的爸媽用著他們身體的病痛在提醒我,也讓我因為這樣認識了很多的醫學知識及護理知識。


這週我也體驗到隨心所欲的暢快感,因為姐姐體諒我整天照顧爸媽,所以她在下班回到家要我到街上溜達溜達順到買晚餐回家,我沒有多想就答應當下我的心是愉悅的,原來喜悅也可以這麼簡單。


而原本喜悅的心在第三週的開始就降為恐懼、忿怒,因為爸爸在星期二黃昏之時突然身體不適血壓標到200,爸爸曾有過中風目前未完全康復再加上又有過心肌梗塞狀況因此我的恐懼、忿怒由心而起,爸爸是個固執的人非得到了很不舒服才會說出口這就是我忿怒的原因,而這半年來陪同媽媽往返醫院多次,儘管心中慌張也得故作堅強打電話叫救護車,隨著救護車的警笛聲我的恐懼感也漸漸的侵襲我……


眼看淚要流下但我告訴自己:「你是很棒的,不用擔心一切都會好轉的」在醫生做了檢查休息後就回家,但不聽話的爸爸又將醫生開給他的藥當預防的藥先行吃下造成血壓降低頭暈而讓我在當晚十一點飆車送他到醫院掛急診,經過一夜的休息直到第二天一早才回家,隨著回到家我的心安定了許多。


雖然這週的情緒不是那麼的喜悅,但對於作業卻沒有太多的抗拒,在一收到講義時我就告訴自己不能再拖延找藉口要改掉這個壞習慣,因為這週我對於一些事情都即時的處理完成,那種感覺讓我覺得心輕鬆了很多。


綜觀這三週來的學習,我自認不是一個好學生,因為我沒有很認真的做作業及好好的愛自己體驗,我自覺自己常會自以為是的認為這我會了、我懂了,所以沒有好好用心的將基礎打好;因此我的負面能量、情緒會一直反覆的來報到,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要做到「愛滿滿肯定句」中說的:「我可以將我所學的個種療法以助人的事業方式呈現」我就得好好的將基礎打好而不只是三腳貓的功夫。


感謝TeenSally老師~NAMASTE


Teen's
小預告-



小珍來信告知,之後她還會補上第二次能量疏通的心得,屆時這篇文章也會同步更新,並以標題通知大家,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