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859_200705240028582.jpg 

今天幫一位學生上課的時候,她讓我回憶到我曾經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問自己我是誰這個問題。當時的我每天的生活就是工作、加班、吃飯、睡覺,然後又是工作、加班、吃飯、睡覺。每天工作約12個小時,回到家就像是個洩了氣的皮球,洗個澡就去睡了,生活毫無品質可言。在這當中,我又發現我不喜歡這個工作,卻又得跟這個工作相處最長時間,而告訴自己不可以離職的原因是我還有債要還。另一個原因是,那時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當時心中的吶喊是:天阿!我怎麼把自己搞得這麼慘?

 

於是,我每天都在問自己『我是誰』、『我到底想要什麼因為每天痛苦的忍受不喜歡的工作(外加還得加班),所以我更加的想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到底什麼事情我做了會最快樂,會最像是我自己的樣子?

 

當中,我曾經一度以為,是不是再去讀書,讓自己的學歷更好更棒之後,我就更有權利去選擇我想要的工作型態及內容,薪水也會更多?所以雖然又會是一大筆支出(又要負債),但會是個很好的投資?於是開始去了解出國留學相關的資訊,朋友也熱情的給我她出國留學的經驗及注意事項,而我於是又開始計劃著。

 

然而,每當計劃這件事情的時候,心裡總有個小聲音在心裡頭響起:「這是你要的嗎?」這個所謂的MBA是你喜歡讀的內容嗎?」一開始,我總用讀完可以獲得到的利益為前提,說服自己是可以往這條路前進的。我告訴自己

「讀完書,可以朝OO職務前進,薪水可以變成OOO」

「讀完MBA學歷就變好,以後就可以跟OOO或OOO平起平坐,而不用感到自卑」

「認識到的朋友就會更優質,這會是個如意算盤」、、、。

 

還好之後在朝著療癒的道路前進時,發現這些都是我傷痛的部分。因為怕被瞧不起,所以認為只要學歷好、職位好,就會被瞧得起了。卻不知原來這都是影射原生家庭給我強烈自卑的情緒;因為不想跟媽媽一樣總是在金錢裡打轉,一直負債,所以想要用高薪來証明自己跟她不一樣,卻不知我已經在複製另一個負債的、像媽媽的自己。

 

當這樣的自己終於被聽見被看見,進而獲得釋放時,我漸漸發現自己喜愛的事物、也察覺到自己的聲音愈來愈清晰。另一個神奇的事情是,我從討厭當時的工作變成感謝有這份工作,因此業績也愈來愈好。最後,我找到『我到底是誰』。

 

我是莎莉,一位光的工作者,一位心靈諮商師。

一位喜愛分享愛散播愛以及協助身邊的朋友找到自身充滿愛的本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