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接到一個學生的來信,她不滿意現在的工作(也已經換了幾個工作但都還是不太順心),想要轉職,但又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什麼。情緒也時常動盪不安,打從心底的不快樂。她知道自己的情緒狀況要處理,但又有生存上的考量。她慌了,不知道該怎麼做,也不清楚什麼到底是要先處理的…

以下是我回覆給她的內容,希望這些建議也可以幫助到有類似狀況的朋友釐清問題。

 

-----------------------------------------------------------------------

我在這封信裡看到了你的幾個問題。

問題一:求生存。

問題二:情緒。

問題三:自信。

 

這3個部分是環環相扣的,而在我看來,生存是你現在很想要趕快先處理好的。而在生存的部分,我可以幫助你的是:

 

Step1:先釐清你現在可以做的工作內容,並且,這個工作內容是可以讓你安穩一陣子(可能一年或更長),不會想要換的。

 

Step2:等釐清了之後,再來幫你review履歷部分。

 

Step3:履歷完成後,再回頭來加強你的自信,讓你更有自信的找到你要的工作。

 

可以給你一個我的學生的案例。

有個來找我做《深層情緒疏通》的學生,剛開始我協助她找到了問題的根源,之後再針對她工作的部分給予建議。在這當中,原本她對自己沒多大信心,認為只能找到月薪約25,000~30,000,我們聊完之後,我找到了她真正的價值,也加強了她的自信。現在,她找到了一份工作,試用期滿後的薪水是5萬。她樂翻了!

 

等這個生存部分先處理好,我們之後有機會再來處理情緒。注意!情緒其實是最大的部分要處理,而因為你有生存的急迫,所以我會先讓你的工作穩了,再來處理情緒。情緒部分一定要搞好喔,因為我不想要好不容易讓你有個安穩的工作,卻因為你的情緒導致工作又做不好,又陷入惡性循環裡。

 

 

加油喔,希望有幫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