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一位要好卻久久才連絡一次的朋友撥了電話給我,問問我最近好不好。其實我們大家之中也都有約出來聚聚,只是都聊聊近況,卻還聊不進心底深處。而我那時心裡有個感覺是「沒關係,我會等你」。

 

所以等到她打電話給我時,我心裡很開心。聊著聊著,很快地彼此心也更開了,她於是開始告訴我她家裡的一些狀況。在我以前還沒有學過能量疏通時,我可能只是個傾聽者或是陪著她出悶氣的朋友。現在手上有了這個功夫,除了傾聽,也能夠適時的給予中肯的意見及想法,問題的根源也自然而然地在輕鬆談話過程之中找了出來。

 

不知不覺,我們聊了一個多小時。她說:「我怎麼覺得你每一句話都切入重點」?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我能為你做的,是指出走不同的道路所能帶給你不同的狀況及感受,而要走那一條路或是要不要學會這個人生功課,端看你自己的選擇。

 

我的這位好友很用心的在過她的生活,也祝福她可以快快的憶起她的樣子,那個本質美麗純淨的她,那個有夢最美的她~

 

.............................................................................

 

另一位好友K則是找我疏通過了幾次。她其實已經很清楚現在的生活狀況是走在「較低的道路」(也就是痛苦無奈不開心的等級),而她也知道若選擇走在「較高的道路」(即喜悅快樂自在等級)她會打從心底開心起來。

 

問題是:她不敢。她會怕。

 

這是一個很多人都會有的過程,我也曾經在這個過程裡打轉,轉了很久才走出來(現在還是會因為一些事情在裡頭轉阿轉的,幸運的是轉的時間現在已經可以縮短),尤其大功課來臨時,我知道即便清楚要走的道路是「較高的道路」,也需要勇氣。

 

我很開心的是,她心裡還是有個聲音不斷的敦促她前進,縱使她又回頭走舊路、縱使她又縮起來,進進退退之間,她已經慢慢的覺醒,內在真正的聲音也開始發聲出來。

 

我相信,這個過渡期,很快就會過的。祝福你,K~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