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苦」是我定義的。而這個所謂的「痛苦」過程,要從小時的經歷開始聊起。

 

在我還沒有接觸心靈到成長這個玩意的時候,我對我的原生家庭真的怨恨的不得了。

我怨恨我有這樣的父母

我怨恨父母給我的難堪感受

我怨恨父母總是在金錢裡掙扎

我怨恨父母給我的環境低人一等

我怨恨父母生了一堆小孩卻只會放給他爛,從不用心照顧

我怨恨父母、、、

 

我恨他們太多了,因為這麼恨,恨到當我得知我爸得了癌症之後,我心想,快走,你快點死掉,這樣我就解脫了。恨到後來我也有幾年時間不跟我媽打交道。恨到開始在想,要不要搬家,然後換手機號碼,讓所有的兄弟姐妹都找不到我,這樣我媽也找不到我了。我當時以為,只要這樣,我就解脫了。

 

後來爸爸走了,後來與媽媽斷了連絡了,也開始工作,開始交男朋友、、、雖然我努力的讓自己看起來很好,但我心裡清楚得很,我,還是寂寞。

 

漸漸地,才知道,心裡的那個受傷小孩一直在,只是我以前從不敢面對,總以為讓自己看起來好,看起來是堅強的就好了。也因為知道了而開始了療癒這條路。選擇這條路時,老實說一開始走得很不習慣,甚至有幾度因為面對的太辛苦而回頭不想走了。還好,內心總有個微小的聲音不斷的告訴我「你值得過更美好的生活,繼續朝這個方向走下去你會打從心底的開心快樂起來」。

 

一路就這麼走下去,到了現在,回首到2年前的自己,很驚訝的發現居然是2個不同的人。以前的自己總帶著厚厚的防衛盔甲出門,深怕被傷害;總是穿的灰灰暗暗的,很沒有自信;活在怨恨裡緊抓著負能不放。現在,與自己相處的融洽與自在,變成了一顆小太陽進而也有能力助人。

 

沒有這些痛苦過程我不會知道原來幸福的滋味這樣的甘、這樣的甜。

沒有這些痛苦過程我也不會有機會與人分享我的經歷,進而幫助他們也活出自己的樣子。

 

感謝這些經歷,也感謝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