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瘋了幾天,昨晚一回到可愛的家整個心情超好,看到我親愛的小蜜(陪睡的小玩偶)整個忍不住親了它幾下。幾天不見它又更可愛了~~由於心情好,振頻高,一回到家就發現「錢又自動送上門」了耶!是HSBC突然寄了幾張禮卷說什麼感謝我開戶之類的(幾百年前開的戶現在突然用這樣的名目送錢來)。雖然金額不多,但又是個令人興奮的事,也再次感謝我的宇宙大秘書,總愛用各種不同的形式送錢給我~~J

 

當然,我的宇宙大秘書也不是省油的燈,在我振頻高時,祂也會出其不意的丟個測驗,考驗我的能耐。

 

話說今天中午,跟我媽通話時,聽到她說大弟上一個工作因為學歷部分還是過不了關,她自己也自動放棄了,現在是轉而回頭請職訓局幫忙介紹工作。但職訓局說以我弟的條件,很難介紹到適合的工作。想想也是,在現今的社會裡,對於一個沒有什麼技能與連基本的學歷都沒有的人來說,要幫他找到工作確實有很大的困難度,我當下跟我媽說,現在不是要替弟找工作,而是要先培養技能與補足學歷,但我媽很down的說了很多負面的話。

像是

       生活都有問題了,那還想的到什麼培養技能跟學歷呢。

       很傷腦筋,弟到這已經3個星期了,還沒有工作也沒有收入的,真是急死我了。

       職訓局什麼補助都沒有,我還是得想辨法。

       壓力很大,搞的我每天都睡不好,為了要顧他又不能好好工作。

       錢都已經不夠用了,怎麼辨?

       我顧得了自己一個人,保不住弟那麼久的。

       我知道你們小孩子沒有一個人會幫我的,我都得要自己想辨法(這個部分是我媽長久以來的習性與課題,她對於金錢有很大的匱乏與恐懼,以致於在金錢觀念上總是習慣性的思考著如何運用別人的錢。)

       如果真的不行,大不了我自己去死一死,我也會留張紙條給弟的。

 

是的,在這樣的談話之中我的情緒真的也是起起伏伏,只是我這次有不斷觀照內心裡的波動,雖然偶爾還是忍不住說話大聲了點,但跟以前比起來(以前的狀況是指一定會拖出一卡車陳年往事的垃圾,像是誰叫你這個媽媽自私,都沒有照顧好我們,以致於弟弟們都學壞了、連弟的學歷都有問題你真的很誇張、然後你還很可怕的一直想要從我們身上挖錢,然後、、),這次我的思緒穩定很多沒有太多雜音,並且,在她說到乾脆死一死的時候(算是最近對話以來最負面的用詞)我立刻知道多說只會讓我的小我天使冒出頭來,而我,並不想2個人的小我天使一直的聊天,不太有意義,所以就找個藉口掛上電話了。

 

掛上電話後,我開始在房間裡蹲來走去了十幾分鐘,這段時間裡,還是逃不了小我天使」的對話

 

小我天使:不要理媽,她都是這樣,明明自己說要把弟接回去照顧,才沒多久現在又說付不起房租沒錢什麼的。做什麼事都沒想頭沒想尾,只會一直挖別人的錢來補自己的洞。

 

小我天使:我就知道你打電話來沒有好意,分別是想要叫我再拿錢給你嘛。哼!別想!

 

小我天使:說什麼要照顧弟,現在又說他是你很大的負擔。阿這不是你的小孩嗎?會賺錢的你就會巴結,現在沒有謀生能力的就嫌。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

 

小我天使:叫你問個職訓局問了3個星期都沒有問清楚,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內容都不一樣,搞什麼鬼阿,做了一堆白工,厚~~~

 

好吧,我承認。

一掛掉電話,根本沒有小我天使」的對話,完全是小我滿滿的塞爆了我的意識,

所幸姐姐真的有練過,沒有多久時間」總算跳出來說句話了。

 

我:知道了,知道了。小我天使玩夠了吧,該是讓我來處理狀況的時候了。

現在深吸幾口氣,回頭來檢視一下這所有的狀況。

       不需要再跳入媽的習性裡,想著要不要幫忙支付一些費用的問題,幫忙她,不會對她的人生造成益處我也不會因此開心且擴展意識。這一關,她得自己走。

       媽說職訓局什麼補助都沒有,這點跟網路上看到的資訊不同。或許是她的振頻太低(因為她總是在擔心害怕)所以得到的答案就都是低振頻效應,看來我得再自己打電話詢問清楚。

       在與媽講電話的同時,頻率有下降,但還是有維持在一個程度上,不錯不錯,摸摸自己的頭,讚美自己一下~~

 

好了。溝通完畢。該是發揮 Sally 好效率的時候。不到一個小時,該上網查的資料都查了,該電話詢問的也都問好了,我很開心的傳了簡訊給我媽,跟她說:

 

明天帶弟到XX更生保護協會去。

地址:XXX

電話: (05)XXX

連絡單位:到的時候直接找XX這個部門.裡頭有一位XXX老師很親切,可以詢問他.

記得帶弟的 "身份証" "出監証明" 到那裡去. 詢問:

1.技能輔導

2.就學輔導(假日或夜間就學)

3.就業轉導

4.生活津貼 (若在職訓局找到適合的課程,則補助$10,368/. 最長補助6個月.但有受限有些課程有學歷限制.若找到工作,則不予補助.

5.是否有提供居所減輕負擔

 

之中我撥了近10通的電話,而電話那一頭每一個對應窗口的回應都很真誠也很熱心,都令我感動。而他們也都給了我不錯的建議及回饋,至少,生活津貼的部分我媽是不用再“擔心”下去了,因為他們真的會補助。至於我媽稍早前問到的回覆與我問的不一樣這回事,我只能歸於她的能量狀態不好,以致於她都吸引低振頻事物,也就是不好的結果來。而我呢,由於調整過能量狀況,所以吸引來的,自然就是好的回應及消息了。

 

好了,所有的事情到此總算告一段落了,感謝我的宇宙大祕書安排了這個現場體驗,讓我充分的感覺到能量狀態的高低起伏。雖然是個有趣的體驗,不過,我還是希望下次排個好玩一點特別一點的體驗較好,像是中了9億可以讓我好好的分享中奬過程等,應該挺不賴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