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找我做「能量疏通」的學生會問我,他們很喜歡能量疏通這個課程,在之中也的確獲得很大的幫忙,但有個疑問是,若一直來找我幫他們做疏通,會不會到後面養成“過度依賴”而無法自己處理問題?或是一遇到狀況就只會急急忙忙的找Sally幫他們疏通疏通?

 

昨晚這個問題又被問到了,很不錯的問題,藉此,除了疏通,我們就這件事也來好好的溝通溝通。

 

一般來說,我們處理情緒會有以下這些管道:

1、找親友抱怨事件:

一遇到不開心,就直覺的將電話一撥,想找親朋好友來宣泄不滿的情緒,親友們就變成了情緒的垃圾桶。

2、壓抑情緒:

碰到不愉快的情況產生,就心頭一緊一悶的,整個人都不舒服了起來。有些人習慣性的將這樣的負面情緒壓抑下來,

3、選擇用逃避的方式來轉移注意。

再者,碰到不愉快的情況產生,有些人會“催眠”自己,假裝沒有這個事件的產生。舉例來說,看到父母在吵架,自己無能為力的情況之下,只好躲到房間裡打電動,沉浸在電玩的世界裡。殊不知自己已經選擇了用逃避來處理事情。

4、釋放情緒

厲害高明一點的人,選擇將情緒釋放開來。而市面上也有各種不同的工具及方式是可以幫助人們釋放情緒。

 

而做為一個疏通老師,Sally自己的觀念是:遇到學生有狀況前來尋求幫忙時,我們要提供的,是幫助對方清除心靈深處的苦痛,改善身體疾病、生活狀況、感情、婚姻、事業、財運及人際關係----等,並且,也從中幫助對方建立起一個基本的觀念。而這個觀念,就是任何心靈課程對你而言都只是一個協習(協助你學習並且能夠朝光向上)的角色,而真正的療癒者可是你自己。也就是說,力量是在你自己的手裡,你的生命藍圖方向也是由你自己決定的,一個好的老師是不會因為任何原因而讓你將力量交在他的手中。

 

回到我們能量疏通的課程裡,Sally除了就事件上的協助釋放之外,我也會就不同的學生狀況帶進不同的觀念。舉例來說(Sally真的很愛舉例),有些學生可能因為自信不足,導致這部分的力量較薄弱,Sally除了幫助找到問題的根源並且加以處理之外,我還會協同學生一步步的將力量找回來。而當學生的力量愈來愈恢復了,自然而然地,他們會愈來愈懂得觀照自己的內心,找回起自身的力量之後,也不會需要我再幫他們做能量疏通,因為個個都有辨法自己幫助自己了。

 

 

延伸閱讀:體驗順流而下的暢快與自在-能量疏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